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好姑娘拾金不昧 两领导急寻失主

2020-01-23 19:3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311150772090403_75.png

图为失主陈梅香(中)专门来到波记便利牛奶店感谢拾金不昧的张佩佩(左),以及白溪支行的两位领导刘国桥(右二)吴光生(右一)。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光英  刘逸之)元月22日下午6时左右,在新化县白溪镇波记便利牛奶店门口,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60出头的老大妈双手紧紧握住一位姑娘的手,眼眶盈泪的连声说:太感谢你了,世上还是好人多,为我挽回了一万元的损失,要不然我今天会被丈夫打死去,说着从口袋拿出来200元钱要给那个姑娘,被姑娘婉拒,并说这是应该的。新化农商银行白溪支行两位领导在场也目睹了这感人的一幕。

原来,这天下午4时许,白溪波记便利牛奶店的张佩佩,忙完了一天的活,想去白溪支行取钱买年货,刚出门50米不到,她突然看到地上有一沓钱,立即拿出手机拍了照,然后捡起钱来数一数,正好一万元。在钱的中间,张佩佩看到有张取款单,正是白溪支行的凭单,于是她没有犹豫,飞快的走到了白溪支行营业厅,将一万元钱交到了柜台前的营业员手里。正在营业厅值班的刘国桥和吴光生两位领导获此情况后,发现了取款单上面的名字是陈梅香,马上与白溪派出所联系查找此人地址,白溪派出所通过信息查询,告诉此人在东富的永阳村。

为了尽快找到这位失主,又担心因丢钱会引起家庭矛盾,两位领导来不及多想,驱车前往4公里外的永阳村,找到村干部终于找到了失主陈梅香的家。刚巧陈梅香才进屋,还不知道丢钱的事情,原来今天下午陈梅香去白溪支行取钱还修房子的帐,当听到支行两位领导丢钱的事,她翻开口袋,确是空空如也。幸好在支行领导的努力下,一万元失而复得。陈梅香感谢领导想储户之所想急储户之所急,亲自上门找失主,这种精神可佳,又为了感谢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姑娘,她又乘坐支行的车前往波记便利牛奶店,当面酬谢张佩佩,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感人镜头。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