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住红线!奉家拆除一起违法乱占耕地建房

2021-03-20 13:2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304028765652375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曾潇潇) 为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的违法行为,3月19日,奉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龙辉靠前现场指挥,带领镇自然资源所、城建、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40余人,对向北村一处非法占用耕地建房的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

13305531059607325_75.jpg

(拆除前)

据悉,被拆除的违建房屋位于奉家镇向北村,该处违建动工前未经依法批准,并在违规占用的基本农田上修建住房。向北村村干部多次入户宣传法律,镇干部也多次与户主沟通、劝导,对其违建行为进行制止。但当事人置若罔闻,仍偷偷进行施工,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1331160273459667_75.jpg

(拆除复垦后)

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奉家镇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评估强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冲突,制定专项执行方案,安排七个工作组随时应对现场突发情况,确保拆违人员力量保障到位。拆违现场镇长周龙辉手持小喇叭,宣读《强制拆除决定书》,并耐心向群众解释国家政策。执法人员疏散围观群众,确保拆违行动秩序平稳、顺利开展。

耕地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基本资源,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问题、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奉家镇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坚持做到 “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镇长周龙辉表示“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