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女子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民警争分夺秒成功上门劝阻

2021-05-28 22:26: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自党史学习教育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做好侦查破案工作的同时,加大为民服务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反诈骗宣传活动。5月28日,刑侦大队反诈民警快速反应成功劝阻一起被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案件,把事主从被骗2万元的悬崖边拉了回来。

图片

28日上午,反诈民警接到市局反诈中心推送的一条高危预警指令,要求及时开展工作。接到指令后,由于当事人电话一直在通话中,反诈民警分析事主可能正在同诈骗分子通话,随时可能被骗,情况十分紧急。于是,反诈民警立即对事主相关信息进行研判分析,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工作,成功找到疑似被诈骗的事主张女士的家中,将正在同诈骗分子通话并准备按照骗子要求向对方转账2万元的张女士劝阻。

经询问得知,当日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市公安局”的民警电话,告称张女士名下银行卡涉嫌严重的刑事案件,要求配合调查否则将对张女士进行逮捕,并必须向骗子提供“安全账户”打款证明清白,正准备将辛辛苦苦积攒的2万元钱转给骗子时,被着急的民警上门将电话挂断,从而避免上当受骗。

志丹公安提醒

1.注意来电号码,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案件中,大多数犯罪分子来电都是通过“改号软件”拨打,来电号码显示上会有“+”或“00”等前缀,若出现此类异常,可以判定为骗子无疑。

2.假冒公检法的警察、检察官、法官等诈骗分子多为南方口音,当对方来电不符合习惯常用语言的,坚决挂断电话。

3.公、检、法人员不会通过电话、微信及QQ进行资金核查、将钱转移至“安全账户”,更不会让你上网浏览自己的通缉令、逮捕证。

4.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凡是通过电话、短信等要求转账、汇款、资金核查操作的都是诈骗。

5.如是不能辨别真伪,请立即拨打0911-6632444、110进行核实。

供稿:刘志珅| 编辑:张彦军 |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