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交警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安保工作

2021-06-10 00:05: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2021年6月8日17时,随着交卷铃声的响起,历时两天的2021年高考顺利结束,持续两天的高考交通安保工作也圆满降下帷幕。高考期间,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护航高考、服务考生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全力保障考点周边道路井然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给广大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大队要求全体参与安保民警提前1小时上岗,一方面对沿线特别是考场周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和分流,严格控制无关车辆通行和停留,在考场附近路段拉起警戒线,摆放锥形桶、禁止鸣笛和禁止通行标志。一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对接送考生的车辆在管理上给予优先通行,对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快速处理,全力保障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畅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考试期间,学子们室内奋笔疾书,我们的民警一刻也没闲着,在对考点周边的交通进行有效管控外,对等候家长讲起了交通安全课,讲解酒驾、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行驶、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开车接打手机等重点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并向大家散发了“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守规”、“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等交通安全宣传单,倡议大家高考期间出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需开车出行时,优先让行带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努力减轻交通压力,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在驾驶车辆途径高考考点区域时禁止鸣号,减少空间噪音干扰,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与此同时,大队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送高考倡议书,对临时限行和交通管制路段提前公布告知,通过交管12123平台向驾驶人适时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和路况信息,全力为高考学子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期两天的高考,不仅是广大莘莘学子人生中的一场大考,也是对全体公安交警的重大考验,志丹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全警动员,以马路为战场,全力疏堵保畅,耐心劝导车辆,热情服务考生,向广大考生家长交出了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