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面确保土壤环境安全可控!生态环境厅专家组帮扶指导全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21-07-30 12:08:2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全国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规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7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到内江市,对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自行监测等工作开展帮扶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帮扶指导。

12094746778461507_106.jpg

对土壤采样点位进行现场核实

12100712376381264_106.jpg

现场查阅资料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威远县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内江瑞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资中县四川天源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中区内江科兴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省内江巨星水暖气五金器材厂等6家企业,对企业隐患排查报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自行监测方案、监测报告、土壤隐患排查制度制定等资料进行了现场查阅,针对报告中土壤和地下水布点的位置、采样的深度、企业的特征物、监测因子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点位的逐一核对,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

12102431496517026_106.jpg

现场座谈研讨

1210530970970957_106.jpg

点位现场核实查看

帮扶现场,专家组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政策、新方法,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加强部门联动,按照有关政策要求进一步查清疑似污染地块和污染地块的基本情况,建立信息档案共同发力,认真解决。二是要加强污染地块利用前期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污染场地管理的技术政策,做好污染地块的场地调查、风险评估等工作,确保污染地块的安全利用。三是要强化涉铊企业的监督管理,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现场检查,确保企业的废水、废气做到稳定达标排放,固废得到安全处置,从源头上减少涉铊等重金属的排放。

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专家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摸清底数,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有措施、有举动、有方法、有成效。二是规范管理,突出重点,对于在生产的企业要加强管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生产,一旦发现有涉危涉重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于停产关闭的企业,调查核实场地是否仍有残渣废液,坚决保护周边土壤、水体等环境,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三是守住底线,确保效果,严格按照国家、省厅的要求,完成土壤生态治理工作,守好环境底线。四是要继续督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严格落实土壤环境管理的各项要求,积极指导帮扶企业加强土壤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土壤环境安全可控。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