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1年度第七场“阳光助残 送医下乡”活动在古荥镇孙庄村举办

2021-08-03 13:43:14    来源:搜狐网    访问:    

为提高社会扶残助残意识,给广大残疾人提供健康服务,助力灾后重建,7月30日,惠济区残联联合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郑州济华骨科医院在古荥镇孙庄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度惠济区第七场“阳光助残 送医下乡”活动,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组特邀郑州济华骨科医院社区服务部主任薄建英对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爱膝》主题健康讲座,“阳光助残 送医下乡”已经在长兴路街道办事处老鸦陈村委会、江山路街道双桥村委会、大河路街道新庄村委会、刘寨街道办事处清华园社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香山社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弓寨村相继举办六场活动。

活动现场,薄建英主任就“爱膝”方面常识对服务对象及家属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现场对患有骨科疾病的群众义诊。郑州济华骨科医院医护人员还给群众义务量血压,给疼痛患者免费贴膏药。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还为参加活动的“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项目服务对象及家属赠送了桃子和洗手液。

讲座结束,来自孙庄村、保和寨村的戏迷们还为残疾人表演了精彩的戏曲节目,以此舒缓洪涝灾害给残疾人带来的心理压力,助力灾后重建。

据了解,惠济区残联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总体规划,以推动建立健全残疾人托养服务基本制度为核心,不断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方式、购买服务、评估监管和人才培养等制度,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培育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努力为城乡残疾人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托养服务,积极开展“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2021年惠济区残联依托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为惠济区196个重度残疾人居家养对象提供“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运动功能训练、节日慰问”等服务内容,赢得广大残疾人及家属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