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医”心“医”意 相守七夕 ——流动接种队里的“管家婆”

2021-08-14 18:53:0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8月14日,农历七月初七,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有这样一群人,身穿白战衣,坐上流动车,放起小喇叭,肩背急救包,手提笔记本,拎上冷链箱,整装齐出发。他们就是界市镇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

“潘院长,你都连续两个月没休息过了,今天就好生在屋头休息一天,流动接种工作我有经验,让我去。”公卫科科长刘明会说道。刘明会,是个80后,娇小个子的她是这支队伍的负责人,也是“管家婆”。上午8点30分在界市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工作,中午也没休息,下午2点30分又带着6名医务人员,开始流动接种。

2点50分,大河村3组一处空地上,罗师傅把流动接种车停了下来,大家迅速拿起接种物资,在村支书的引路下,步行继续往前走。“肖老师,你慢点,小心不要踩滑了。”第一站,刘明会带领队员用小砖头塔起过河“桥”,又爬了几个坡,走了几条田坎路,到了叶昌华、周兴淑家。两位老人,均患有慢性疾病,瘫痪3年,经禁忌症核查后,她又忙着和大家一起,连网络、搭“台子”,为老人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后,又急忙赶往第二站。

第二站,大河村11组苏祖全、龙维荣家里,两位老人分别因瘫痪卧床5年、患眼疾视物模糊,无法外出,常居在家。“肖老师负责健康咨询、登记,罗老师负责测血压,普老师负责扫码、打针。”刘明会迅速作出安排,现场井然有序。

“老师,谢谢,慢慢走,辛苦了!”第三站,高屋村村卫生室里,4位老人挥手向队员们道别。“记到哈,今天尽量不要洗澡,打针的地方不要打湿水 ,一个星期不要喝酒,少吃辛辣的东西。”刘明会边走,还不忘再次叮嘱老人。

“老师,我有脑梗塞,打的不?”“公公,刚刚核查了,你现在病情稳定、血压控制平稳,可以打。”第四站,高屋村5组,80多岁老人黄景长问道,刘明会耐心的解释,打消了老人的顾虑。

第五站,高屋村6组,97岁的黄景财老爷爷,患有骨质疏松、老年痴呆,膝下有2个儿子相继去世,仅剩50多岁的小儿子长期外出务工,平日里都是左邻右舍在帮忙照看。刘明会和队员们跟着村社干部来到老爷爷家,一边叙家常、问冷暖,一边按程序开展疫苗接种。

第六站、第七站、第八站,晚上7点,终于忙完,刘明会带着大家,收拾“行囊”,乘坐接种车驶离界市镇。( 隆昌市界市中心卫生院 潘雪娇)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