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新化县西河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8-31 23:3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肖玲 黄佳琦)8月29日,新化县西河镇组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镇各战线的93名正式代表和59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23381961368395559_75.png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伍鹏飞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大会议程、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接着,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按照大会议程,首先镇党委书记王伟彰致开幕词,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契合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遵循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充分发扬民主、履行好权利,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随后,镇人民政府镇长袁宏同志代表镇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深刻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与成绩,围绕农业发展、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公共服务等重要内容,准确深入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立足西河实际,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吴三中同志代表镇人大作《人大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镇人大在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加强法制宣传和自身建设,依法行使监督权的工作历程,同时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特色西河奠定了基础。镇财政所所长邹立和同志作《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度财政预算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各部门收支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了2021年具体规划。

经过主席团和各代表团的积极讨论和认真审议,大会最终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五项决议。会议圆满完成规定的各项任务,依法

23390089131674369_75.png

产生了西河镇第七届人民政府和人大领导班子,袁宏当选为镇人民政府镇长,曾小珍、夏雪辉、曹蕾三位同志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三中当选为镇人大主席,伍鹏飞当选为镇人大副主席。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彰显了宪法权威,履行了法定职责。

23391876892476698_75.png

袁宏同志就当选新一届西河镇人民政府镇长作发言讲话。他表示,将恪尽职守、励精图治、不负众望,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权利,竭力做好各项工作。始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好农业工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助推乡村振兴;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为官之要,牢牢守住底线,坚持廉洁从政。

这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强民主、聚民智、惠民生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号召,新一届人大和镇人民政府要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怀锐意进取之心、只争朝夕之态,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建设幸福西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