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教育局王文涛到黄龙县检查“双减”工作

2021-09-23 22:59:46    来源:延安教育    访问:    

9月22日,延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涛在黄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民陪同下,到黄龙县行知实验学校和县初级中学检查指导“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及节前学校安全工作。

图片

在黄龙县行知实验学校和县初级中学,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仔细询问学校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工作情况,并就学校具体开展课后服务、学生睡眠、作业布置与批改及体育课开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图片

王文涛充分肯定了黄龙县在“双减”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指出,做好“双减”工作要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意见和本校实际,围绕学校“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本校实施细则;要坚持课后服务支出公益、普惠、低成本原则,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认真做好课后服务,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减负不减质量,帮助学生全面成长,让家长满意。

图片

王文涛要求,学校要大力培养青年教师队伍,以老带新,实现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要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平行分班,大胆创新方式方法,实施因材施教和分层教学,关注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

王文涛强调,现在是雨季高峰期,学校要进一步夯实防汛安全责任,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汛工作;要坚持做好师生晨午检、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等常规工作,严格管理,确保校园平安。(撰稿:李龙翔  审稿:李玉泉)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