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1-09-28 16:44: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戴莎)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建设节约型机关,今年以来,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形成了“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16452550932006026_75.pn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下设节能办公室,制定了2021年度节能目标和指标,以及相关节能措施和考核办法,明确各股室、队、所负责人为节能工作第一责任人,对于铺张浪费的股室、队、所要严格追究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组织召开节能知识培训会、参加全国节能宣传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自觉节约资源,抵制身边浪费行为,有效调动了干部职工参与和支持节能工作的积极性。

1645406881944467_75.png

三是狠抓规范管理。该局制定了节约型机关管理制度,严格资源使用管理,同时通过精简会议和会务活动、控制文件印发数量,进一步节约开支,降低行政成本。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该局持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量化相关指标,将资源节约责任分解到具体工作岗位及责任人,并纳入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同时明确相关责任和奖罚,使广大干部职工将资源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