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乡村振兴】 茶坊街道洛阳社区:多措并举增民收,群策群力助振兴

2021-10-02 20:55: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年来,茶坊街道洛阳社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党员干部积极发动群众力量,群策群力,让村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

紧抓组织建设。洛阳社区支部班子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乡村夜校”为载体,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将党员干部和群众整编成一支队伍,在开展人口普查、疫苗接种、防疫宣传、社保卡核查等工作时,这支队伍均以“义务兵”身份全员出动,与村民彼此增加了交流,凝聚了民心,党组织的政治和服务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图片

紧抓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洛阳社区积极争取资金不断改善各村组道基础设施,维修通往延能化的便民服务桥,通过绿化亮化、修建景观长廊、硬化路面、维修路灯等,不断提升社区形象,更丰富了村民业余生活,在社区三产房门前及便民桥周边绿化新栽树1000余株,绿化面积3500余平方米,广场绿化500余平方米,栽植树木花草2508余棵,切实美化了社区人居环境。维修改厕373户,新建停车位60个,解决了社区停车乱,群众入厕卫生环境差的问题。还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和“帮扶结对子、共创美丽家园”环境卫生宣传活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图片

紧抓产业多元。洛阳社区按照“支部引领创路子,依托园区谋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了景观带休闲、娱乐服务、农家餐饮小吃城等二三产业,累计招商酒店2家、招待所6家、KTV1家、超市餐饮61家。同时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全面实施苹果产业后整理,提高群众在苹果生产销售的主动权,提升苹果效益,增加苹果附加值,从而带动果农增收。通过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方式,组织“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在全社区传统种植产业基础上发展玉米与柴胡套种产业,已经完成50余亩试种,预计每亩收益4500元。

图片

图片

紧抓集体经济。村支部与延安福泉物流公司完成50亩土地租赁,与延能化物流仓储中心公司签订三产房屋续租合同,通过租赁土地和产房村集体每年增收41万元。支部书记段海合说:“我们社区下一步计划通过继续发展休闲采摘、兴办社区企业等,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力争建成一个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村民遵纪守法、精神风貌健康向上的社区。”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