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雨不停,人不休,三岔干群奋战防汛在一线

2021-10-05 21:19: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连日来,我县出现强降雨天气,三岔镇部分村组发生房屋垮塌、公路路面下悬空、塌陷等自然灾害。针对国庆节期间连续强降雨天气,镇村干部带领党员群众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坚持巡查值守不间断,人员排查不脱岗,以汛情为令,强化人员撤离、隐患排查、应急值守等措施,确保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到位、防范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是确保防汛抢险人员全部在岗上一线。国庆假期期间,我镇要求全体领导干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员、村委班子成员全部在岗,由各包村领导总负责,带领镇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深入各村就房屋安全、道路安全、淤地坝、滑坡地段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指出,并督促整改到位。截止目前,镇村共派出8支抢险队伍200余人奔赴防汛一线,动用挖机、铲车、三轮车等机械40余辆次,有力保障了防汛隐患排查力量和隐患处置效率。

二是确保防抢撤措施落实不打折扣。雨情预警信息发布后,镇党委、政府领导迅速安排部署,坚决执行“住窑洞群众必须撤离”的要求,由各包村领导负责,及时对群众进行撤离,并安排专人负责监测,坚决杜绝群众私自返回窑洞,及时组织群众对土窑洞、土窑帮、土窑背采取遮盖彩条布、上封条、上锁等措施,从源头防止人员受伤。截止目前,全镇共撤离转移群众94户283人,涉及窑洞330孔,所有住窑洞群众已全部撤离至彩钢房、平房等安全住房。

图片

三是确保排危除险冲锋在前。前期我镇降雨量累计达到370毫米,土壤水分含量严重饱和,已经造成辖区27处公路受损、4处山体滑坡、5处电线杆倒塌,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群众安全通行。问题发生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滑坡、坍塌地段进行围挡,设立安全警示牌,保留安全距离,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受灾情况。同时,联系公路段、地道站、电力、水利等部门及时派人进行处置,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隐患,做到解决问题毫不含糊。

文字:茹    鑫       指导:袁鹏森

编辑:刘文峰       审核:张    凯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