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心理健康教育种子师资首训告捷

2021-11-01 19:3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425404063624254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曹乐乐 王炎煌)10月28日,双峰县心理健康教育种子师资完成了第一阶段的3天集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加培训的150余位学员是来自全县16个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初中、高中学校(含职业中专)的心育工作负责人和心理教师。他们怀着对心育工作的热爱,对成长的渴望,在3天的学习中,他们主动参与、刻苦学习、积极分享,以良好学风展现了双峰教育系统心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19431832986515437_75.jpg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中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辨识、应对策略。学员们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梁燎原校长,心理学老师王伟、阳献林的引领下,一方面他们充分认识到一个真正懂教育的幸福教师,必须具备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学好心理学知识是提升育人水平的最佳途径;另一方面他们对青少年心理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预防、应对青少年心理问题有了相应的有效方法。

19433879701726383_75.jpg

学员们的主动探索欲与学习热情空前高涨,他们分成十五个组,以各种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学习热望。

3天的学习,让他们收获满满,感想多多。学员们积极在学习群内分享学习的喜悦。一位老教师说,“教了几十年书,当了几十年班主任,做了几十年的学生思想工作,一直感到茫然。听了梁校长和专家们的讲座,顿感豁然开朗,心理学对教师确实是太重要了。这样的学习培训机会得好好珍惜。”

许多学员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回到学校后一定要跟全体老师分享学习心得,让更多的老师明白学习心理知识的重要性,让更多的老师知道什么是心理健康教育,关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让心育理念深入人心,让心育幸福教师,滋养学生健康成长。大家深感3天的时光快乐而充实,回味无穷,对下次培训充满憧憬与期待。

不少学员主动要求推荐相关书籍,想尽快提高自己的心理学专业知识,更快、更好地开展心育工作。

19440325791270279_75.jpg

心育种子师资培训为期15天,分五阶段进行,每月培训3天。目的是培养一支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师资队伍,承担全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培训是双峰县教育局主办、双峰县教师进修学校指导、慧莲心理工作室承办的2021年系列心理教育专业培训中的项目之一。今年9月已在各初中以上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中展开了各种形式的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活动,获得学校、家庭、社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