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赢这场“硬仗”!内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推进会议

2021-11-18 11:45: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8日,内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推进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谢媛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高新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内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7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现阶段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谢媛丽指出,秋冬季节是一年之中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最重的季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务必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清醒认识这项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和艰巨性,顶住压力,立即采取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的铁军作风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地抓好工作落实,为降低每一微克而不懈努力,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的2021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谢媛丽强调,要直面问题,认真分析全市大气污染管控的重点难点,持续加大对工业企业“一厂一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重型货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施工工地扬尘管控等方面情况的执法检查力度,对超标排污、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以及减排措施不落实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实时跟踪问效,确保停到位、限到位。要强化措施,认真履行好生态环境部门监督职能,指导企业做实做细减排清单,预警响应坚持通知到位,启动到位,执行到位。要强化部门联动,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每日通报各地管控情况,对管控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进行全市通报,对工作不力,造成空气质量严重下滑的地方实施公开约谈。要完善体制机制,及时修订完善本辖区、本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细化不同预警等级的应急管控措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