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瓦子街镇: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1-11-25 19:3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今冬明春森林资源安全,11月23日,黄龙县瓦子街镇森林防火指挥分部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辖区内各林场、林业派出所等1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出动7辆宣传车,深入林区、管护站点、各村居住点、景区、田间地头等重要地段,通过车载广播巡回播放录音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森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利用LED电子屏、宣传单、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媒介,向辖区群众宣传森林火灾的形成、森林火警、扑救火灾的方法及安全避险等防火知识,截止目前共发放防火宣传单1500余张,设置宣传点5处,确保宣传到户到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武装部长刘洋在现场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材料时强调:一是天气寒冷,农户要注意用电安全,功率过大家用电器要谨慎使用,以免出现火灾隐患,二是当前天干物燥,易发生森林火灾,群众要谨记森林防火“五不准”要求,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自身安全。三是禁止秸秆就地燃烧,开展秸秆还田既可以提高土地的肥力,而且还防止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通过这次防火宣传,提高了村民的防火意识,形成了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确保我镇无火情发生。(兰超)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