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三岔】冬季取暖重安全 排查隐患暖人心

2021-11-26 20:31: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冬季低温、雨雪、大雾、冰冻等极端天气多发,是群众取暖用火用电高峰,各类安全风险也随之而来。连日来,三岔镇三岔村“四支队伍”进村入户,开展燃煤用电安全全面排查,确保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筑牢群众安全思想防线,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图片

在宁家河组吴玉斌的家里,支部书记马连正和第一书记冯超正在了解村民燃煤取暖用火的情况,并提醒他们要多开窗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其他村干部们分组来到每家每户,了解取暖设备是否安全,告知村民冬季取暖注意事项,并对村民家中的电器线路等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向居民普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知识。提醒他们要多开窗通风,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

图片

“我们村一百多户基本都在使用燃煤,每年冬天,我都会和其他村干部到群众家里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发现炉具或者其他方面有问题的,及时提醒居民维修更换。”马连正说。

下一步,三岔村持续加大燃煤安全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村民安全温暖过冬。(来源:幸福三岔)

文字:拓丽丽

编辑:刘文峰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