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思明区政协教育委举办民法典进家庭专题讲座

2021-12-01 16:17:0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思明区政协教育委和九三界别在思明区金榜书院二楼联合举办了以“民法典不得不知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沙龙,这是教育专委今年第二场与界别联手的特别有意义的主题沙龙,九三学社厦门市青工委主任洪清池,福建省婚姻家庭法、公司法专业律师梁瑛,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公益法律志愿服务团队志愿律师石珍珍、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原专职副主委林金水、思明区政协教育委主任林小红、思明区政协九三界别负责人周正以及50名委员欢聚一堂,热议民法典。

本次沙龙由教育委副主任、九三学社厦门市青工委主任洪清池主持,厦门市“民法典进家庭”巾帼公益普法宣讲团成员梁瑛律师应邀作专题演讲。梁律师依托2016年起为光大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湘江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信托、山东信托、第三方财富公司等机构的高净值客户、理财经理、保险从业人员进行系列法商讲座和法律技能专业培训之经验,带领委员们从三方面解读这部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梁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历史脉络和基本框架,接着重点阐述《民法典》的亮点,如人格权独立成篇,积极回应社会热点问题等,最后对总则篇、物权篇、合同篇、人格权篇、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以及侵权责任篇等七篇的重点内容结合生动的案例,作深入浅出的解读。

委员们认真倾听,积极与专家探讨、交流“高空抛物、熊孩子充值游戏币、离婚冷静期”等热点内容,现场气氛热烈、专注。 委员们一致认为“惩治网络侵权、防范性骚扰、禁止高利贷、治理高空抛物坠物、增加规定居住权……”,《民法典》聚焦老百姓所急所需,破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将“重民生、保权利”的理念贯穿始终,是一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维护人民切身利益的好法典。委员们表示懂法才能更好履职,将继续研读《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重点问题,为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