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十年磨一剑 品质铸口碑 ——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绿色为本发展生态黑猪循环种养

2021-12-21 18:44: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四川菲德力制药集团公司旗下的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该公司董事长龚申友以健康种养及改良土壤为目标,以试点丘陵地带如何发展农业为己任,探索畜禽养殖的新途径,在搞好黑猪生态养殖的同时,充分利用黑猪产生的有机肥料,大力发展有机蔬菜种植和中药材种植,做足“生态”文章,踏踏实实助推乡村振兴。

以“绿色生活、相伴你我”为宗旨。近年来,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绿色和谐、循环可持续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公司秉承“科学、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以健康种养及改良土壤为目标,因地制宜,采用绿色环保养殖模式从事内江生态黑猪养殖和生态农业种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体系,“弘济黑猪”肉质优良,香飘千里,远销成都重庆、泸州及全国,目前是川南地区最硬的品牌,每市斤售价80元。

十年磨一剑 品质铸口碑

弘济公司在东兴区同福镇云台村新建的大型黑猪养殖基地

“哇塞!消失三十年的鸡婆头骨汤又重现内江了!”

“今天早上我在宫禧早餐厅吃早餐,里面卖的东西味道太巴适了,黑猪骨头熬出来的骨头汤就是我们那时过年的味道;还有生态环保的黑猪肉包子,味道特别纯正,香喷喷的,好吃极了!” 12月20日,在位于内江市东兴区的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办公大楼新开张的宫禧早餐厅里,一名70多岁大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一大早,宫禧早餐厅门前,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们排成了长队。“绿色营养,品类多样”。宫禧早餐厅每天供应的早餐都是绿色健康食品,有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生态绿色园区收获的大豆做成的营养豆浆,有弘济公司黑猪养殖基地供应的生态黑猪熬制的骨头汤,还有园区基地种植的无公害红薯粉做的酸辣粉,以及用黑猪肉做的包子、肥肠面、猪杂烩面、油渣面、杂酱面、臊子面……

十年磨一剑 品质铸口碑

宫禧早餐厅厨师烹饪绿色食材

“味道好缘于食材好”。生态、环保、绿色、健康、营养——这是人们追求品质生活的目的和愿望,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就是要吃绿色健康又营养的食品,宫禧早餐厅正是满足了现在人们追求品质生活的需求,所以餐厅一开张就有很多市民前来品尝。 “十年磨一剑,品质铸口碑。”说起宫禧早餐厅用的黑猪肉、红薯粉等食材,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申友语重心长地说,2010年,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投资2800多万元修建“弘济黑猪”养殖基地,始终坚持“自繁自养”模式,“原生态”饲养黑猪,以“绿色生猪养殖”为主导产业,并依靠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来实现生态养殖与循环经济的融合,打造“弘济黑猪”品牌。经过10年多的发展,四川弘济生态养殖公司是目前内江市东兴区最大的生态养殖基地,“弘济黑猪”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

始终坚持绿色生猪养殖   好品质赢得好口碑

“养猪里面学问可多了!经常游泳的黑猪肉质更好。”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黑猪养殖基地始终秉承“科学、健康、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坚持纯粮食饲养,采用绿色环保种养循环生产方式从事内江黑猪养殖。几千头黑猪每天吃的是由玉米、麦麸和青饲料组成的无公害饲料。为了让这些黑猪长得结实,肉质鲜美、有嚼劲,平时,饲养员还会让这些黑猪到专门的游泳池做些运动,提高黑猪的品质。 “物以稀为贵。”目前,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已成为内江有机生态养殖和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典范,发展模式得到内江市委、市政府和东兴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的肯定,“弘济黑猪”因绿色环保、品质优良、营养丰富、肉质爽口,远销重庆、泸州等地,产品供不应求。”龚申友坚信好品质一定赢来大市场。

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   发展生态黑猪循环种养

“花儿香,菜叶绿。”12月14日,走进位于东兴区同福镇的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种养基地,只见600多亩绿色种植养殖生态园区里,油菜叶绿意盎然,各种蔬菜长势喜人,套种的牡丹种苗已经发出了新芽;17栋黑猪养殖场干净整洁,每栋养殖场里,一头头长势格外精壮的黑猪争相抢食。

这几年,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东兴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借力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发展的东风,瞅准黑猪养殖的巨大潜力,流转周边村民土地近600亩,建成标准化猪舍17栋,圈舍面积近6000平方米,年出栏黑猪10000多头。

为了生态环保养殖黑猪,我们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环保标准,对种植养殖模式进行了全面创新升级。按照“两分离、三配套”的工作要求,公司对污染物进行了干湿分离和雨污分离,严格做到管网配套、沼气池配套、种养配套,保障了污染物达标排放和有效利用。另外,弘济公司目前正在修建沼气发电站,届时将能实现种养基地电力供应的自给自足。对于沼气发酵后产生的有机肥,弘济公司在种养基地附近配套开拓了中药材基地、果蔬基地和粮油基地,能实现对肥料的有效消化。

中药渣猪粪改良土壤   发展生态有机农业

“药渣香,猪儿肥。”在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黑猪养殖基地17栋猪场的山坡上,弘济公司修建了暴晒氧化池,紧挨着暴晒氧化池的是一个用钢筋和红砖建成的大棚,里面堆放着中药渣和黑猪粪,发酵过滤后的有机物,通过暴晒氧化池的几条通往山顶的输送管道输送到蔬菜农业园区。

 种养结合发展有机生态农业,就是用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制药后的中药渣和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黑猪产生的猪粪、黑猪尿液和猪场排出的生活用水,进过高温发酵和暴晒氧化后,用管网来灌溉农业园区蔬菜、农作物,既利用了药厂的中药渣和猪场的猪粪等有机肥,又保护了生态环境和改良了土壤,可谓一举两得。

 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农业园区里300多亩玉米、红薯、水稻等农作物和蔬菜、中药材等,用的都是有机肥料,没有一点农药、化肥,全部为无污染的有机绿色产品。饲养黑猪全部用粮食和青饲料,没有一点添加剂。这样产出来的粮食、蔬菜全是绿色产品,养殖场出栏的黑猪全是优质猪肉,既生态又环保,吃起来不仅味道更好更香,也更放心。

 经过十年不懈努力,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生态农业园里米香肉美,产品供不应求。 

“现在,我们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无公害基地的优质食材,每天除了供应给新开张的宫禧早餐厅,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办公楼上宫禧大酒店用的蔬菜、红薯粉、黑猪肉等也都是生态园区生产的。”龚申友说。 

“弘济黑猪,飘香千里。”“明年我们继续加大投入,发展好绿色种植养殖产业,把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黑猪养殖基地和农业生态园区建成一个集观赏、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产业基地,让更多的市民吃上优质美味的生态黑猪肉。” 

“下一步,我们四川弘济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将创新举措,改良土壤,在发展绿色经济、生态经济、循环经济的路上,贡献一份力量。” 望着公司的黑猪养殖基地和农业生态园区,龚申友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张耀民)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