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天,龙琅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2021-12-21 19:27: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小林)12月21日16时8分,龙琅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圆满完成,正式通车运营。

图片

龙琅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

龙琅高速公路沿线地形和地质条件极其复杂,采空区、顺层坡、岩溶、崩塌、煤带采空区及坍陷等不良地质众多。特别是位于涟源市境内的安平隧道,地处高压动水断层、富水采空区和岩溶漏斗地质路段,施工过程中易发生涌水涌泥、突水突泥及煤与瓦斯病害,是全省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之一。自2018年5月正式取得施工许可批准以来,龙琅公司与全体参建者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采用新设备、新工艺,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终于按时实现通车的任务目标。

图片

龙琅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

龙琅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运营,为湖南开辟了又一条陆地“黄金通道”,极大地完善了当地路网结构,缩短了长沙到怀化的路程,减少了人们的出行时间,对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改善涟源市及新化县北部地区交通落后面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龙琅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运营。

龙琅高速

图片

龙琅高速是原S50长芷高速的西延线,是湖南省“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第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G55二广高速和G59呼北高速的横向联络线。主线全长73.712公里,总投资84.84亿元。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全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8处,匝道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养护所1处,路产大队1处,同步建设3条连接线。

龙琅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娄底旅游业的发展,S50长芷高速与新化县龙潭建军大峡谷、车田江风景区、梅山龙宫、大熊山、油溪河漂流、紫鹊界梯田、大梅山等数个著名风景名胜区形成无缝对接,成为湖南省旅游精品线路,对改善涟源市及新化县北部地区交通落后面貌,推动沿线乡镇与周边城市、省会城市的交通、运输、物流、贸易、经济等的互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