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汝城县泉水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2-30 20:42: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朱忠达 朱忠海 黄雪芳)为积极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全员核酸检测能力。12月30日,汝城县泉水镇在白泉村举行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441903398510333_75.jpg

本次演练模拟近期在日常排查中发现1例中高风险地区返汝人员,经核酸检测筛查发现其系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泉水镇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演练设置了信息登记区、隔离区、等候区、核酸采集区、缓冲区、医疗废物收集区等功能区域,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指引标识,严格按照间隔“一米线”排队等待,设置单通道避免“交叉感染”。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摸排管控、转运隔离、组织救治、封闭管控、流调溯源、人员发动、现场组织、核酸检测、样本收集、医疗废物处置、舆情发布等模块。在演练现场采样群众佩戴口罩有序入场,进行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工作人员就信息采集、人员登记、科学精准预制检测编码、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样本转运、废弃物处理等工作程序进行演练。

20443628754470876_75.jpg

演练过程中,汝城县泉水镇医务人员逐一对现场参演人员以及观摩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共计采集150余份核酸检测样本。现场规范有序、井井有条。

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意识。

20445246476503546_75.jpg

下一步,泉水镇将全力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都知晓疫情防控的严重形势,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实信息核查;加强疫苗接种和服务保障,在辖区可能发生疫情时,确保短时间内完成应急处置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到精准防控,全力守护好泉水镇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参加本次演练活动的有汝城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指导人员、镇党委政府领导、驻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防控专干、村医,驻镇单位负责人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