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成功举办水旱灾害防御专题培训班

2022-03-10 22:03: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切实履行水利部门水旱灾害防御职能职责,切实提高业务技术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3月2至4日,延安市水务局组织开展全市水旱灾害防御知识专题培训班。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同晓正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水旱灾害防治监测中心主任高亚飞主持培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水务局分管局长、水旱灾害防治监测中心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市水务局水防科、河道管理处、水保队,王瑶、南沟门、红庄水库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市水务局包抓县区工作组及市水防中心全体人员等13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22074212909102071_68.jpg

会议特别邀请省市水旱灾害防御资深专家,重点围绕山洪灾害防治技术、水旱灾害应急预案编制、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2022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灾情统计、河道管理知识和水库安全度汛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学习。培训会后,邀请吴起、富县、黄龙和市水保队参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市水旱灾害防御监测中心全体职工进行了考试,检验培训学习成果。

2208051234803070_68.jpg

同晓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水旱灾害防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新形势下对水旱灾害防御专业技术水平提出更高要求,市县水旱灾害防御部门组建后职能职责变化较大,情况不熟、业务不精问题突出,急需对一大批新上岗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特别是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并举办冬奥会、亚运会,保持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最起码的底线要求;二要扎实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加快水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水旱灾害防御和河库治理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细致修定完善方案预案,提早开展安全检查,严格值带班纪律,积极提早筹划应对严重旱情;三要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求参会学员珍惜难得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外出考察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将知识培训延伸到乡镇、村组,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汛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2208318775471629_68.jpg

高亚飞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党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为做好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水防中心经过周密筹划和精心准备,有序组织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管用的水旱灾害防御知识专题培训班,这次培训在全省2022年度业务培训中尚属首次。会议特别邀请了省防办陈文军主任、省水防处黄喜峰科长、史颖娟工程师,以及市市区河道管理处张帆主任和市水防中心刘社林等省市知名专家,专题讲授水旱灾害防御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有力提升了基层水旱灾害工作能力,对做好今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巨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延安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