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消防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29 09:59:24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近期,郑州消防部署各大队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知识进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以及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10003558331232859_117.png

直播实验,安全教育零距离

3月28日,郑州消防联合河南音乐广播大象新闻等多家省级媒体及移动客户端平台同步直播“消防直播进行时,安全教育零距离”直播活动,活动中,由高新大队的“蓝姐姐”陈黎联合朗悦慧外国语中学的物理老师王燕凯、化学老师朱会影一起带领学生进行模拟实验。通过“老师”们的专业性,用学生熟悉的语言,“接地气”的讲解校园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10012612746582054_117.png

多方联合,人群定位覆盖广

新郑大队联合教育局,利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搭借“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线上直播活动,借助消防科普基地中的119模拟报警系统、模拟烟雾逃生、电路过载、短路试验台、居家隐患排查、模拟灭火等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模拟操作。并利用“线上直播课”快捷、灵活的方式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将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消防知识宣传内容传递给群众。

10035751018244421_117.png

言传身教,线下消防小课堂

金水、管城、经开、中牟、新密、登封、上街等消防救援大队,纷纷走进辖区学校,以校园消防安全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事故的原因、日常防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辨别身边火灾隐患等消防常识,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增强同学们对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切实提升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养,让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

消防礼品,现场教学送不停

郑东新区、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广泛为师生发放宣传海报、消防宣传知识手册,赠送“消防小礼品”,为有效提高辖区中、小学师生在学习消防知识浓郁的兴趣,大队印制卡通消防鼠标垫、卡通消防钥匙链、中小学安全图册等校园师生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品,助力校园宣传氛围覆盖攻势取得实效,提升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目标。

10060786395950364_117.png

活动日当天,郑州消防组织全市开展28场次,参加中小学生人数累计72.85万人、受教育人数72.85万人。使广大师生学到了一些防火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006339316119462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