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金凤乡:金凤欲起舞,九龙必腾飞

2022-03-29 15:3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395034317126160_75.jpg

党委书记邬永兵(右三)、乡统战委员伍多德(右七)陪同戴赣林、戴云长、摄影协会等人考查九龙山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何华雄 刘台印) 3月28日,新化县金凤乡党委书记邬永兵、乡统战委员伍多德陪同无边茶院戴赣林、坤生农林戴云长、摄影协会等一行对九龙山地理位置、人文风貌、资源情况的合理利用与投资开发进行实地考查,就面向发展,如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如何引外资促发展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交换意见。同时检查了九龙庵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与物资储备等情况。

九龙山位于金凤乡境内九龙村,起于资水河畔,绵延起伏一路向西插入雪峰山脉,东与大熊山遥遥相望,海拔894米,茶叶、楠竹等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古老悠久的九龙庵就坐落在其中,正所谓“深山藏古寺”、“人间已是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海拔高度造就了这一神奇的景观。

九龙山上盛产磨刀石,九十年代前,每年的初夏,都会有周边各地一伙又一伙的人群到山上采取磨刀石,一担又一担的原石被运到山下,再通过敲打或切割等程序,于是有了一块块长方条的磨刀石销售到了新化、安化、溆浦、冷水江、涟源、娄底、湘乡等地,现在,因为砂轮、油石等更轻便的磨刀石普及,所以来九龙山采取磨刀石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每年八月十五的九龙庵“赶庵日”,肩膀上扛着一块石头的虔诚信人们依然是回程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站在九龙庵右侧最高点木鱼石旁,新化、溆浦、安化三县的美景尽收眼底,要是天气条件允许,还能遥望新化县城的北塔心旷神怡,雾起的时候仿如云中漫步遐想无限。九龙庵的神话故事一代又一代的传了下来,赋予了九龙山神秘的传奇色彩。

参加现场考查的同志纷纷表态,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的领导,拥服党委政府的政策,一定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为金凤的发展尽心尽力,为金凤的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邬永兵表示,金凤万事皆备,只欠东风,要是早年S50金凤互通如愿开通,说不定九龙山的投资开发早就有了一定成绩,但是我们相信未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 ,在全体金凤父老乡亲与社会有识之志的同心同力建设下,是金子终会发光,是产业终会兴旺,金凤凰终会翱翔九天,九龙山终有腾飞的时候。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