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加强疫情期间环境治理工作

2022-03-31 18:09: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党委、政府通过加强宣传、开展卫生“大扫除”、强化日常督查等措施,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到防疫、环境两不误。
    

疫情.jpg


  抓宣传动员促整治氛围。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条幅海报和致村民一封信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扫除”活动,在镇域内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在“五清一改”的基础上,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摒除乱丢生活垃圾、随地吐痰等不良习惯,在疫情期间防控期间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做好周边环境卫生的“门前三包”,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传播。  
      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对垃圾桶每日进行2次消毒,做到桶体内外整洁,无油污和污痕污垢,桶周边干净卫生,垃圾清运日产日清,有效切断生活垃圾病毒潜在传播途径。同时对环卫设施设备、公共厕所等进行定期消毒。
      加强监督检查压实责任。淝河镇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各村在村庄整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保洁员责任制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工作,并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情况通报,要求对存在的问题一周内整改到位。按照督查反馈意见,各村迅速行动,针对问题点位进行立即整改,及时进行垃圾清理、污水抽除、乱堆乱放清理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从源头上杜绝疾病传播。(李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