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委编办:严防严控 筑牢防疫网

2022-04-11 11:24: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佳娜 胡喜艳)3月18日以来,新化县委编办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特护期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多次召开班子会、干部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机关、驻点帮扶社区和村分级分类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县委编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对机关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工作管理,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该办所有在职干部均已接种加强针,编办主任杨荣要求对机关所有办公区域必须坚持每天消毒两次,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务必戴好口罩,进入办公场所的所有人员必须每天扫码(场所码),确定为绿码后方可通行,对健康码异常的人员严格按照新疫防指〔2022〕36号文件中《“场所码”异常情况处置流程》进行处置。

11272367437836029_75.jpg

在疫情防护特护期,该办全体干部职工分成两组,由刘定华、伍贤彪两位副主任带队,轮流值班值守,专门负责该办特护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特护期内所有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同时加强与社区的联系和配合,完善网格化管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需要,增派人员到社区参与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

县委编办切实履行后盾单位责任,加强对荣华乡大乐村的“敲门”摸排和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乡村振兴工作队配合乡村两级干部做好场所码的宣传,商店、卫生室等人员聚集的地方都开通了场所码,逢进必扫,由专人登记。要求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

11273802649354936_75.jpg

大乐村每天早中晚利用“村村响”广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运用大数据、健康码、行程码等工具对外来返村人员进行协查和跟踪,对黄码人员及时纳入管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过完善防控机制、精准摸排、政策宣讲等系列举措,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