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泥汊镇泥汊社区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

2022-04-11 09:47: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无为市泥汊镇泥汊社区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统筹兼顾,精准施策,集中整治行动,村庄环境从内到外“净”到边、“绿”到底,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一)加强领导抓保障。为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着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多次召开两委会专题研究,成立了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小组;出台了《泥汊社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建立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内容、目标要求、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为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有效的制度保障。

(二)全面参与抓整治。为营造“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户户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过社区大喇叭、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让农民群众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通过召开党员会、群众代表会、干部群众座谈会,与他们细算健康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四本帐,使他们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是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先后向辖区群众发出倡议书1150余份;出动机械8余台次,清理垃圾、杂物0.3万余方,清理河道、沟渠800余米,整治乱搭乱建65处,整治广告牌50个。环境整治提质增效,村庄面貌持续改善,农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三)创新机制抓落实。为切实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农村面貌,彻底解决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不健全的问题。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全社区推广,形成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勇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强化督导抓整改。为认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泥汊社区将坚持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中“拉满弓”,按照“重点突破、全线整治”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群众需求为标尺,把工作状态提起来,积极推动集中整治行动不断拾级而上,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无为市泥汊镇泥汊社区乡村振兴专干 邢小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