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掀起无疫社区(村)创建

2022-04-13 16:1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孙萍)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新化县游家镇掀起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行动热潮,战“疫”在一线,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小单元,调动群众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巩固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

16214969736063696_75.jpg

在一线筑牢堡垒,党旗飘扬凝心聚力自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行动以来,游家镇闻令而动,镇党委政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行动方案,聚焦重点场所和人员,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干部在一线指挥、力量在一线汇聚、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深入一线,主动亮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摸排走访、政策宣传、关怀群众,每一个村落都可以看见鲜红的党旗在飘扬。

16221303492443871_75.jpg

在一线加班加点,急难险重凸显本色自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游家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白+黑”“5+2”已是常态。“您好!请问您的名字是XX吗?大数据显示您是从广州返回新化的,因为那边有本土病例,我们要摸排一下相关信息,请您配合。”为第一时间处理摸排信息、落实管控措施,游家镇防指建立“三班倒”工作机制,确保24小时不间断值守,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为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和信息摸排工作,镇防指坚持每日一更新、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总结,精准掌握疫苗接种情况和人员摸排管控情况,以加强全民防疫屏障。同时,做到及时清点防疫物资,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以备不时之需。

16224153626005073_75.jpg

在一线设岗定责,充分优化网格管理为全面夯实“五包一”防控力量,镇村干部火线上阵、全员参与,深入各个网格,对标“五讲五到户”,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他们挨家挨户宣传,给群众讲解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防控政策和防护措施等;详细了解每个家庭是否有从市外返乡人员、是否按期接种了疫苗等,做到清底数、明措施。各村进一步加强微信网格群管理,网格员及时将最新疫情消息、防控通知等转发至网格群,确保防控措施人人知晓。

16230858668321382_75.jpg

在一线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白衣模范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守护游家人民健康安全、对标建设好“无疫社区(村)”,游家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全出动、齐上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游家镇卫生院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全力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完成重点人员的流溯调源工作,从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核酸采集工作,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一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与镇、村一起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16233295393720821_75.jpg

在一线志愿联动,党群协作联防联控自成立游家镇“楚怡红”志愿者队伍以来,志愿者们在“无疫社区(村)”创建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敲响千家门,守护万家安。各村志愿队伍在村内广泛开展宣传,挨家挨户告知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劝导村民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莫要聚集,及时解答群众的问题,做好情绪疏导工作,有效提升了游家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志愿者们还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广泛动员群众“白事简办、红事缓办”,避免人员聚集,杜绝不文明习俗和生活习惯带来疫情风险。

1624014395870075_75.jpg

在一线精准问责,严肃纪律落实责任镇纪委紧跟镇党委中心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村入户、实地走访,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因清明假期前后,流动人员增多,游家镇纪委对各村劝返效果、返乡人员摸排管控情况进行督查,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督促做实做细工作台账,深入了解个别村加强针接种进度滞后的原因,并对个别村防控措施不到位、台账资料不齐全等问题,进行全镇通报,要求该村立即整改到位。

党旗之下,皆为战士!全镇上下联动、多方参与,奋战在一线,同心共抗疫情、协力共建“无疫”,将疫情防控落实在最小单元,打通防疫工作的“毛细血管”,用实际行动构建平安幸福游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