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党委书记进村指导,紧抓重点工作落实

2022-04-22 11:5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镇党委书记卿青就重点工作做指导发言)

(会议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孙萍)4月21日上午,新化县游家镇振兴村召开专项会议,就现阶段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游家镇党委书记卿青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县派驻村工作队、镇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组长、“楚怡红”志愿队参加会议。镇驻村队长邹定照主持会议。

卿青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常态化开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打折扣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扛起政治责任。及时复盘新化出现1例本土病例后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教训,补齐漏洞短板;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精准防控”总方针不动摇,摒除“新冠肺炎是大号流感”的错误观念,保护有基础疾病、高龄老人等脆弱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免受病毒威胁。落实外防输入,发挥网格作用。因振兴村在外务工人员较多,要提前做好“五一”“端午”假期摸排劝导工作,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要全面构建基层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做到守住点、管住线、控住面,警惕不报备私自返乡人员,网格员、组长既是“宣传员”“劝导员”,也是“情报员”。督促接种疫苗,全面推广场所码,筑牢防疫屏障。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扫描场所码宣传,真正让“早接种早受益”深入民心,进一步提高“加强针”接种率;落实扫码通行相关举措,做到逢进必扫,筑牢全民免疫健康屏障。

卿青指出,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镇村旧貌换新颜。绘就乡风文明、环境秀美的幸福画卷,要全员参与,变“让我干”为“我要干”。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离不开全体村民的参与,党员干部、“楚怡红”志愿者要广泛发动群众,不仅要讲给群众听,更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凝聚人人参与的“磅礴伟力”,画出人居环境整治“同心圆”。要示范引领,变“一处美”为“处处美”。充分发挥党员、“楚怡红”志愿者示范作用,以“红色动力”推动乡村美丽;每月开展卫生评比活动,组建以村民为主体的评比委员会,实现“群众监督群众”,以户带户、以网格带网格,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长效管护,变“一时美”为“时时美”。用村规民约教育引导群众改陋习、尽义务,落实垃圾分类、垃圾收费等制度,实现村民与村支两委“双向监督”,营造党群同富、风貌同美、文明同讲的共治共享乡村新风。

卿青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基层治理根基,深刻认识到强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大现实意义,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堡垒作用,扎实开展“五包五讲五到户”,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落实党员发展,建强基层支部队伍。党支部要注重发展和培养年轻党员,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健康模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以党建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拓宽发展路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造荷塘景观、盘活闲置土地、创办或引进企业等,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会议最后,卿青书记表示将深入村组、田间地头,亲自参与院落会、屋场会,让群众当“主角”、干部当“配角”,面对面促膝交谈,倾听群众的声音,建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