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线夜“警”——万家灯火下,城市守夜人

2022-05-07 20:53:08    来源:平安中原    访问:    

20590679187070191_117.jpg

万家灯火下

城市守夜人

他们

是黑夜中的逆行者

是抗疫一线的守护者

在警灯闪烁的夜色中

成为一道让人心安的“夜警”

他们坚信

黑夜过后 便是黎明!

2101061788204297_117.jpg

21161732964575796_117.jpg

抗击疫情既是一场战争,也是一次大考。面对方城高速收费站,日均车流量2000余辆次,日人流量达3000余人次,方城特警始终坚守一线,防疫核查过程中,持续保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蓬勃干劲,不断砥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冲锋在前、勇于拼搏、恪尽职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1013564728495880_117.jpg

夜幕降临,开封祥符区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民警杨铭堃开始了他的“守夜生活”。他坚守在疫情卡点,呵护着万家平安,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认真核查防疫卡口经过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在辖区搭建起坚不可摧的抗疫堡垒。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完勤后,就又带着对讲机马不停蹄的进行夜间巡逻,安全隐患排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已经酣然入睡,但对于公安民警而言,一天的工作还远没有结束。警灯亮起,那束光成为城区夜晚安全的守护符号。

有这样一群人,当人们结束一天的疲惫准备休息时,他们却整装列队,悄然开始了夜间工作,彻夜守护在辖区街头巷尾……这是栾川县巡特警大队的24小时巡逻值守人员,也是栾川的“平安夜巡队”。为了补足夜间防控“缝隙”,提高社会面治安管理成效,他们将巡逻防控的触角从白天延伸到次日凌晨8点以后。夜间营业的店铺、探头够不着的死角、路灯照不到的背街小巷,都是夜巡队的巡逻点。“五一”劳动节期间,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都能看到用红蓝警灯点亮黑夜的城市“守夜人”。

21114138071921292_117.jpg

为更好地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预防各类案事件发生。近日,新蔡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巡逻中,民警、辅警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夜间巡逻,进一步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重点对辖区学校、宾馆、超市、KTV、网吧、夜市等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巡查工作,同时宣传防事故、防火患安全常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及法律素养。在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的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预防和防止辖区治安、刑事案件及突发事件的发生,为辖区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1110567229065846_117.jpg

21081591279852479_117.jpg

5月2日晚21时,汤阴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某村有一名疑似走失老人。民警赶到现场后看见漆黑的乡间小路上一名老太太坐在路边。经了解老人已90岁高龄,下午外出散步时迷路到此,因记不清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只记得儿子的名字。民警将老人安置到派出所,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进行查找,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苏先生。此时苏先生家里早已乱了套,老母亲久出未归,全家人出动四处寻找,焦急万分之际终于接到民警的电话。“太谢谢了!谢谢你们找到我的老母亲!”得知老母亲安然无恙,电话里苏先生哽咽不已。当晚民警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中,一家人终于团聚。

21221026466806935_117.png

近日,淅川县公安局金河派出所来了一位十余岁的男童,小心翼翼地向民警说道:“警察叔叔,我想在你们这住两天。”经了解,原来当晚男童因为父母婚姻关系紧张,情绪受到波及,之后又因为琐事被父亲责骂,之后男童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民警对其进行开导:“离家出走之后还想着来派出所,说明小朋友是信任警察叔叔的,来,给叔叔讲讲到底是什么事?”经过一番交流,男童认识到自己不应离家出走,并告诉民警其家长联系方式。民警单独见了男童父母,表示父母一定要注意未成年人的心理辅导,温暖和谐的家庭环境才能更好地陪伴孩子健康地成长。一番引导下,其父母表示会增加同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创造一个有利于孩子成长的空间。随后,民警将男童交还其父母手中,一家人向民警挥手告别。

21033473795251055_117.jpg

城市中的守夜人

面对黑暗,背向光明

他们是黑暗中的利刃

制止违法、打击犯罪

他们是黎明前的守卫

救助群众、守民安宁

也许当你晚归之时

他们就在下个转角

默默为你守护

致敬!城市守夜人!

黑夜之后

终将见证黎明!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发布。(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21180239581180656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