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温塘镇举办首届“应急杯”安全知识竞赛

2022-07-17 18:3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星)近日,新化县温塘镇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举办首届“应急杯”安全知识竞赛。娄底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任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建平出席。

18354929917370725_75.jpg

为了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中来,温塘镇党委政府前期积极谋划并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发动,共吸引14支队伍来参加比赛,安全知识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初赛采用小组淘汰赛,14队伍参赛共分二组进行比赛,每组7支队伍,按组取总分前三名晋级,最终决出6支队伍参加复赛。

1836028712934368_75.jpg

比赛过程中,各队比分交替上升,互不相让,实力相当。在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展现出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量,在抢答题环节,竞争更为激烈,一度将竞赛气氛推向高潮,成为比赛最大的亮点。整场比赛组织严密、节奏紧凑,选手答题思维敏捷、语言流畅,比赛氛围火爆,既提高了选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学到了安全知识,又为竞赛增加了看点和亮点,营造了竞赛良好氛围。最终,由温小联校队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18361778485445725_75.jpg

温塘镇党委书记张红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各位选手代表热情参与,营造了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争做安全明白人的良好氛围,让“安全之花”在心中根深蒂固,从而掀起了安全知识学习的热潮。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通过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全民重视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实现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自2014年以来,温塘镇已连续8年实现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