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爱从‘心’开始,助力幸福企业”| 涟钢职工心理健康体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22-07-18 06:5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东峰 王旭红 易胜其)7月14日下午,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第一批职工80人来到位于娄底高溪工业园——湖南易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关爱从‘心’开始,助力幸福企业”职工心理健康体险活动,在公司内全面启动“关爱职工健康行”活动,从而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

近年来,在市场经济新形势下,钢铁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进程中不断发展。由于其技术变革和创新发展的诸多特性,企业内员工对于企业的新变化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压力的现实状况。且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职工在企业及家庭中的心理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公众心理服务需求也显著增加。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建设。结合《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全民健心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扎实推进并落实职工心理健康科普与服务,为企业职工提供人文关怀,为职工提供心理服务,以缓解和应对工作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

湖南易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娄底市企事业科协研究会副理事单位和娄底市社科联第一个心理健康普及基地,将不遗余力为娄底市企事业单位倾力打造职工心理健康社会服务体系,为“健康中国行”助力。在此次活动中,由易禾心理学专家为涟钢的职工们开展了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科普、绘画心理分析、团体沙盘游戏、塔罗牌测评、催眠放松、心理VR虚拟现实、动感单车、情绪宣泄、心理咨询服务、家庭教育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项目的体验和现场咨询。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涟钢职工的心理健康状态,帮助涟钢职工缓解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心理压力,降低压力对职工的负面作用,提高工作热情,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并推进了职工的良好人际关系和工作关系;促进职工家庭和睦,改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引导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协助职工自我成长,加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