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卫健局举办全县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会议暨卫生应急与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

2022-08-02 16:10: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周鹏兵 王乐明)8月1日,新化县卫健局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办新化县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会议暨卫生应急与紧急医学救援培训班,全县各医疗机构业务院长,医疗骨干19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由县卫建局医教科刘建股长主持,感控工作事务中心潘钟辉主任对前期紧急医学救援、院感防控等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各医疗机构要继续搞好感控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规范和加强全县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建设与管理,全面提升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为推进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全民普及做好引领指导工作。

医教股刘建股长就2022年度医院巡查等医政工作发表讲话,要求各医疗机构在医疗机构设置、依法执业等医政工作方面做好相关迎检工作。在院感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院前急救等方面对照各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抓好全面落实。

县卫健局邹兆平副局长就“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医疗机构换证、医疗机构巡查工作、8.19医师节、感控事务工作等五个方面工作作出相应的工作要求。邹兆平指出“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各医疗机构要搞好宣传发动、联络等工作,确保“应培尽培、愿培尽培”,按时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分配的工作任务;医院的巡查工作,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发挥合力,保障专项巡查行动的顺利开展。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存在不足和风险隐患,要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督查落实立行立改。要做好经验总结,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医院管理长效机制。医疗机构换证及医师节、感控工作等内容,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与会议精神,制定好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有序开展。

培训会上,县人民医院贾文勇等专家就《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创伤包扎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AED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操作,对操作的要点、难点进行答疑解惑,参训人员在专家们的指导下进行模拟操作。

16120988482969422_75.jpg

教学环节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和网上理论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参训人员颁发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合格证书。

16124872895668428_75.jpg

据悉,通过此次紧急医学救援知识培训考试,有效提高了全县医务工作者现场第一目击者急救能力和整体院前急救水平,为全面推进下一步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技能全民普及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