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乡贤吴正和捐资建校后连续10年助学助教传佳话

2022-09-10 08:5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594069684259560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袁愈国 李立财)“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要认真读书,争取学业有成,将来为国家多作贡献。”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娄底涟源市古塘乡枫木林村乡贤吴正和特意安排儿子给正和希望小学的学生购买了书包、新华字典等学习用品,同时为每个教师送上了1000元的慰问金,吴正和助学助教善举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称赞。

受捐赠的学子们感动不已,纷纷表示:将来要好好学习,积极上进,学好本领,努力做对祖国和社会的有用之人。

吴正和小时候因家贫读完高中后辍学当过代课教师,对教育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后通过自学医术奋发图强,逐渐成为湖南济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总经理。他致富不忘桑梓,尤其是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于2012年慷慨解囊捐资20万余元兴建了正和希望小学,连续10年逢年过节特别是教师节都要到学校慰问师生,以此助力家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乡村振兴。

“吴正和向来乐善好施,凡村里有修路建桥等公益事业需要帮忙,他都会有求必应。”枫木林村党支部书记吴南红对吴正和的善举更是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