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壁殡仪所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04 18:2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年初以来,赤壁市殡管所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月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上半年己组织开展了6场主题党日活动,每次内容都不重复,都有创新,针对性地提出相关问题,讨论解决问

题的方式方法。

其中第五期和第六期活动最具特色。五月活动于5月9日召开,参加人员为全体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活动内容为研究制定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研讨议题;对不能参加活动的党员,安排支委成员、党员进行“一对一”联系做好工作;研究党支部其他重要工作。

完成以上环节后,还召开党员大会,缴纳5月份党费。诵读党章。研学党规党情。一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省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了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调整民事关系,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主题会上还安排学习了《民法典》。

做好“+”的内容。今年 5 月 15 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各单位要充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系列论述和指示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等,组织广大党员立足岗位、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一次“党员做好事”集中志愿助残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

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该所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廉洁教育;深化《信访工作条例》学习,持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本月学法内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开展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员第一时间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动员亲朋好友积极安装注册,做到应装尽装,同时还要达到熟练操作程度,提高推广能力和服务效率。(周少华)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