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翰墨抒情怀!内江书法家刘振展纸挥毫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10-15 09:59:45    来源:i内江    访问: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4日晚,内江书法家刘振展纸挥毫,创作大型书法作品《盛世》和《信仰》,以迎接党的盛会召开。

《盛世》

《盛世》和《信仰》两幅草书作品,采用6尺整张宣纸(180cmⅹ95cm)创作,其中《盛世》作品用三分之二的面积写主体"盛世"二字,余下三分之一的面积中,再写"千秋华夏,壮丽河山;盛世中华,国泰民安"三行小字行书,使作品更具层次感和画面感。《信仰》作品用笔连贯,大气磅礴,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信仰》

刘振说,他之所以选取“盛世”和“信仰”作为创作的题材,是因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一个书法创作者,他将用笔墨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在新征程中奋进,在新时代中建功。

《红日升在东方》

当天晚上,刘振还以行书和草书分别创作了《天道酬勤》等作品,他说他非常喜欢这个成语,认为勤奋的人才会得到更好的回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不懈努力,不断地充实提升自己,才会有美好的明天。

《天道酬勤》行书

《天道酬勤》草书

在其父亲的影响下,刘振从小就喜欢写字,后来到内江读书,拜访了内江许多书法名家并向他们学习请教,其书法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多次在全国性书法大赛中获奖,多家新闻媒体也对他进行了报道。

9月23日,ⅰ内江以《以笔传情,内江书法家用艺术凝聚抗疫正能量》进行了报道,点击率达72万;9月24日,今日头条和中国基层网以《"艺″起抗疫,内江书法家刘振用艺术凝聚抗疫正能量》进行了报道。10月7日和10月8日,中国基层网和i内江分别以《笔耕不辍一一走近书法家刘振》和《内江书法家刘振:笔耕不辍,在书法艺海中上下求索》对其学习书法之路进行了报道。(作者:蒋金凤)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