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参加生态环境部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视频培训会

2022-11-10 12:14: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开展好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按照省厅《关于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视频培训班的通知》要求,11月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栾小金及参与监督帮扶工作的业务骨干共25人参加视频培训。

12174371001725544_68.png

培训会介绍了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安排,讲解了检查要点、异常高值区域排查方法、监督帮扶APP使用及填报要求等。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认识到秋冬季监督帮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督导帮扶人员的帮扶能力,为下一步扎实有效开展好汾渭平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选派督导帮扶人员师铭泽说:“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对生态环境监督帮扶的思路更加清晰,通过学习自动在线监测数据分析检查方法、掌握钢铁化工等行业企业的检查要点、利用无人机、红外摄像、夜视仪测温仪等技术手段,使我提升了发现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帮助解决环境问题。”

12182767098333172_68.png

选派督导帮扶人员姚义兰说:“接下来的监督帮扶中,我们要加强学习锤炼,对照检查要点,分析梳理推送信息,研判执法重点难点,强化执法成效,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下一步,我市将分批选派业务骨干参与督导帮扶,充分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围绕重污染天气应急、异常高值区域排查、重点企业治理及合规达标排放、散煤治理等监督帮扶任务,采取“线上+线下”远程监督帮扶工作模式,“线上”利用卫星遥感、自动监控、地面微站、用能监控等远程识别技术手段,精准识别问题线索,“线下”根据推送任务清单和监督帮扶具体情况,开展现场组机动式核查,发现典型问题和突出短板,同时抽查复核“线上”监督帮扶推送问题线索,全力以赴助力汾渭平原空气质量改善,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市支队 王姿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