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统计局马克副处长一行莅隆调研指导工作

2022-11-21 15:38: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8日,四川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副处长马克一行到莅临隆昌市调研指导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和基本单位名录库机关事业单位专项核实工作。内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了了,内江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磐,内江市统计局投资社会科科长徐霞,隆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廷,隆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等陪同调研。

15455730497066996_106.jpg

马克副处长一行先后深入古湖街道文庙坝社区001、004号普查小区,入户指导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现场随机抽查调查户并与调查户亲切交谈,同时查阅了相关资料,细致核实了家庭情况。在听取调查员关于宣传发动、入户登记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后,马处长对我市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调查员的辛勤付出和调查户的理解配合表示慰问和感谢。

15494113412486247_106.jpg

随后,马克副处长一行又来到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调研基本单位名录库机关事业单位专项核实工作,他详细了解了该局人员编制构成、运用情况,询问了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的来源和收集、上报流程,进一步阐释了劳动工资指标的内涵,强调了机关事业单位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清查工作的重要性。

15504237987878318_106.jpg

最后,马克副处长一行来到隆昌市统计局机关,看望慰问了全局干部职工后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内江市、隆昌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的汇报,马处长认为内江市、隆昌市统计工作求真务实、统计数据客观真实,统计服务亮点纷呈,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统计。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部门统计工作责任,健全协作机制,高质量完成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和基本单位名录库机关事业单位专项核实工作各项任务。二是做好定期通报,坚守数据底线。及时对上报数据进行审核查询,通报上报进度和主要错误情况,纠正数据上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时刻坚守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底线。三是筑牢统计基础,提升统计能力。持续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劳动工资统计台账,严格落实“先有台账后有数”原则,确保数出有据,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抓好统计业务培训,提升劳资统计能力,通过真实准确的劳资数据客观反映从业人员及工资情况。四是优化统计服务,当好参谋助手。紧扣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将其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聚焦当前劳动工资指标形势,强化分析研究,加强劳动工资事前预警、事中监测、事后分析力度,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