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十六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娄底分会场暨首届娄底市心理学会年会在娄星区高溪工业园创新大厦举行

2022-11-27 15:2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6日上午九时,第十六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娄底分会场暨首届娄底市心理学会年会在娄星区高溪工业园创新大厦举行,此次大会由娄底市心理学会主办,湖南易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底市科协、娄底市教育局、娄底市卫健委、娄底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参会,副市长刘继清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朱强、老领导伍美华、娄底市科协主席刘先玺分别在主席台前就座,全市心理学专家、学者及心理学工作者一行60余人参会。

第十六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的主题定为:《时代变局与意义重构:经济•家庭•大健康》,探讨在充满变化的二十一世纪的第三个十年,我们要如何重新定义自己、定义生命,重构存在的意义与价值,让时代洪流中的每个人,找到属于自己前行的意义和动力。

大会上,副市长刘继清作重要讲话,首先他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全市奋斗在心理健康事业一线的广大心理工作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由于新冠疫情,经济下行,各行各业的经济压力增大,引发了诸多心理问题,心理不健康和心理亚健康的人群比例在逐年增加,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促进人民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工作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从而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副市长刘继清视察了湖南易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高科技智能设备,对易禾心理重资投入打造湖南最具规模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立高校心理学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成为湖南首个“科普中国”心理应急志愿服务站,以及娄底市心理学会在发挥心理学人才优势,在全市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起到了引领作用,并为全市心理学爱好者提供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平台,从而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服务娄底“三高四新”战略表示高度赞许。(曾东峰 易胜其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