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考研前考点周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2-12-23 17:41: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做好考研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给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平安考场”,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1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深入考点周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深入新师院校区及学校周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详细询问了学校负责人关于考研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情况,对考场、宿舍、食堂、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人员值班值守、消防设施运行、消防通道、消防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学校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加强防火检查巡查工作,确保考研期间的消防安全。

17434914176604289_106.png

随后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考点周边宾馆酒店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各酒店内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灯、疏散标志、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规范且完好有效,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同时,详细询问了各酒店消防安全现状,抽查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操作、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确保考研期间的消防安全。最后要求各负责人要提高警惕、加强巡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特别是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管控,细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加强消防设施维护和保养,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同时,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各岗位人员火灾防控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考研期间考点周边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努力为考生创造一个稳定、和谐、安全的考试环境。(康婷)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