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暖心服务,筑牢老年群体防疫屏障

2023-01-06 12:55: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放开,新冠病毒感染机率加大,老年群体是新冠病毒易感人群中最脆弱的群体之一,为筑牢农村地区免疫屏障,游家镇党委政府通过疫苗接种、发放防疫爱心包、加强预防管理等措施,最大程度保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镇老年群体送健康、送安心。

送“苗”上门,织牢免疫防线。自1月4日以来,游家镇组织镇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送‘苗’上门”服务活动。前期,以村(社区)为单位,结合上级下发的系统数据,逐户上门核实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摸清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人数,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台账。通过微信平台与“敲门行动”广泛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科普疫苗接种常识,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建立了“门诊固定接种点+流动接种队”的疫苗接种工作模式,打通了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疫苗接种前,流动接种队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基础病,确定老人的身体状况符合接种条件后再进行接种。截至目前,已为282位老人送“苗”上门。

送“包”到人,做好基础预防。近日,在游家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一份份“防疫爱心包”正在派送中,让老人儿童、监测户等真切感受到关爱和温暖。“防疫爱心包”中有医用口罩、药品、酒精喷雾和抗原试剂等防疫物资,送“包”人员把物资送到群众手中,并介绍了药品、抗原的用法,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在送物资上门的同时,志愿者还与困难群众建立每日沟通机制,以便于了解其生活需求、就医诉求等情况,在群众需要时及时提供相应帮助。

送“管”到院,守护群体健康。为进一步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养老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近日,由镇纪委、民政所、卫健办组成疫情防控督查组,对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敬老院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已逐步整改到位,确保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做好内部消毒及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等,并按需储备了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保证敬老院内老年群体的健康安全及机构正常平稳运行。孙萍 莫小菁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