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税务:新年“心”体验 护航“大征期”

2023-01-31 18:28: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年伊始,正值2023年1月份大征期,办税缴费业务量激增,为有力有效保障大征期内税费服务工作运转平稳有序,内江税务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应对,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全“心”体验。

省心办税,办好“办不成”的事

在内江资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标识格外醒目。

四川朗钛劳务有限公司公司会计曾慧霞正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办理公司税库银无法正常扣款的业务,顺利解决问题后,曾慧霞满意地表示“因为这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涉税疑难业务不仅能办成,还能办得更快,这几天办税的人很多,不用在普通窗口耽误太久。”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快速的税费服务,内江税务部门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在全市增设6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解决“疑难杂症”,确保“办不成事”有人问、有人管、有结果。

内江资中县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何雪梅介绍:“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处理疑难业务,遇到复杂疑难业务可转至该窗口受理,以保障综合窗口的呼号通畅,运转流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征期办税服务厅窗口拥堵。”

贴心延时,办税缴费不跑空

“我住在乡镇上,春节期间十分堵车,中午12点多才到办税大厅,原以为没办法办理业务了,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饭都没顾上吃,先帮我解决了问题,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给税务局的延时服务点个赞!”来办理业务的王先生感激地说道。

岁末年初,又遇到大征期,这样的场景经常在办税服务大厅出现。近年来,内江市税务部门把“延时服务”作为税费服务一项重要机制来建设,依托首问责任制、领导值班制等规范服务制度,努力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除了提供延时服务以外,内江税务部门利用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提前引导纳税人优先进行网上申报,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错峰办税,推行预约服务,并分别设立简易注销专窗、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专窗,大幅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时长。

贴心便民,开启缴费新潮流

“较之于传统货币,数字人民币支付更方便快捷,交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也更高。没想到内江上线了,我们也可以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费了,太方便了。”王女士在拿到第一次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费的凭证后说道。

为满足缴费人日益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内江市税务局以智慧办税为导向,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筹备了内江市首个数字人民币缴费专区,于1月30日正式在在内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线。据了解,该缴费专区已成功测试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缴纳社保费、医保费场景。缴费人只需打开数字人民币APP,划出付款码,数秒内就能完成缴费支付。

18292929108564047_106.jpg

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

“数字人民币使用流程和微信等常用支付应用程序类似,纳税人缴费十分方便。同时,上线数字人民币缴费专区可以分流一部分缴费人群,减缓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给纳税人带来更好的办税体验,同时数字人民币作为现有缴税渠道的补充,对促进智慧税务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内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几凡说到。(李静 刁伟 黄明)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