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卫健委明确开学返校要求

2023-02-06 22:21:53    来源:长治疾控    访问:    

近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其中

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

  • 没有疫情的学校,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师生入校时测量体温,组织工作力量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

  • 疫情流行高峰期间,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高校可实施分区管理。

  • 师生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

  • 有条件的学校适当减小班额,加大桌椅间距,在校舍、电梯入口等位置摆放共用消毒用品。

  • 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食堂餐桌安装隔板,学生错峰就餐。


图片


  • 动态储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储备足够的抗原检测试剂、口罩等常用防疫物资。

  • 不组织康复期的师生参加剧烈运动。

  • 高等学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 除跨地区返校入学确有必要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

  • 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当感染者占比较大时,可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停止线下上课,实施线上教学。


寒假余额已不足

如何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这份开学手册请收好


以最佳状态投入新的学习生活


迎接健康新学期

开学前

要做好收心计划


调整心态

把放飞的心收回来

把散漫的态度集中起来

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走进新学期


调整作息

按照上学时间起床、运动、学习

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图片


加强锻炼

循序渐进加强体育锻炼

日常学习生活中保持身心愉悦


调整饮食

三餐分配要合理

多吃蔬菜和水果

保证饮水量


图片


查漏补缺

置办新学期装备

提前整理寒假作业

及时高质量完成

保证开学不掉队


这些安全提示请查收


新学期即将开始

请收好这些安全提示

↓↓↓



交通安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开学报到之际,学校周边人流、车流往往增大,学生和家长都要注意交通安全。返校途中,遵守交规,不乘坐无证黑车,选择正规交通工具。



加强警惕 谨防诈骗

返校期间,学生应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随意泄露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遇到自称是学校老师的人,应多加留意,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食品安全

在准备返校及开学期间,学生应注意饮食卫生,不轻易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食用过期食品。

新学期即将开始
收假收心拉满弦
铆足干劲再出发
图片图片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