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桶“换装” 乡村展“新颜”

2023-02-23 19:26: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村庄持续净化美化。近日,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行动”,在高桥街道区域逐步更新垃圾收集设施,解决村民日常生活垃圾投放需求,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让大家自觉养成垃圾入箱、文明分类的好习惯!”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说,因垃圾桶受垃圾腐蚀,加上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及人为因素的影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破损现象,对辖区农村面貌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此次行动,已排查更新高桥街道的跳墩、晏湾、三溪、凤庙等村(社区)破旧老化、颜色混乱、标识不清的垃圾桶,并规范摆放到位。

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集中连片、整体安排,统一规划、分别实施,试点示范、渐次推进”的原则,以村庄清洁提升行动暨“六净六顺”工程为契机,对辖区垃圾桶进行精细化管理和维护,保持垃圾桶桶体干净清爽;进一步规范垃圾桶点位之间的距离、摆放等问题,严格要求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时要正确操作,防止垃圾桶因生拉硬拽而损坏,清运垃圾时做到“车走地净”,让辖区村社群众投放方便,优化人居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