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水洞底镇向红社区联合水洞底村全力推进“三整五小”工作

2023-03-31 17:33:0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水洞底村村民肖玉枚正在粉刷自建房墙体

肖雄辉为居民更换破旧玻璃

志愿者清扫马路周边卫生

整治后的社区居民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3月下旬,娄星区水洞底镇向红社区联合水洞底村在锻百线社区段全力推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锻百线社区段是向红社区与水洞底村的交界处,车站段流动人口多,环境卫生保洁难度大,因马路是几十年前建厂时修建的,后期扩建因两边房屋、铁路、孙水河等综合因素无法扩宽,居民区紧挨马路,直接导致居民家窗户玻璃经常性被石子打坏、打碎,门、窗、墙上的泥灰也积压很厚,路边小沟里的灰尘堆积。这些常年存在的问题,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持续性的问题。

社区整建专干肖雄辉利用原锻造厂以前旧厂房上的破旧玻璃,进行资源再利用,为居民家破碎的玻璃窗进行整修。肖雄辉等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工作空余时间从锻造厂以前的厂房窗户上,把尽量能用的玻璃拆下来搬回办公室,自己购买划玻璃需要的工具,挨家挨户的量取破坏玻璃的尺寸,细心划好玻璃进行安装,共计为29户居民换玻璃78块,工作持续半个月之久。

同时针对锻百线社区段进行宣传和引导工作,不断提升、夯实社区人居环境,发挥群众主导作用,激发群众做到人人参与“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社区居民也非常愿意参与,社区志愿者更是对窗户的泥尘进行清洗、小沟灰尘清理,门窗刷漆。锻百线社区段沿线焕然一新。

“三整五小”工作是当前区委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社区与周边村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频共振”工作机制。让群众有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和和美美”生活环境,为打造云梦水洞底贡献力量。

通讯员 周松柏 曹运清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