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市场监管局检查自动扶梯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2024-04-16 15:18:4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5195555856648451_75.png

4月16日,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军带队,邀请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娄底分院的专家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万豪城市广场、春园商业步行街等人员密集、自动扶梯使用频率高的公共场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电梯定期检验、设备运行、维护保养、警示标识等情况,要求各使用单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配齐配全安全总监、安全员,建立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保障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运行安全。

15200705579886823_75.png

邓建军强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要结合日常维保,对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梯级、踏板是否存在脱落风险,梯级、踏板下陷保护和缺失保护开关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以及梳齿板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一旦发现隐患应当立即停止使用电梯,严禁电梯“带病”运行。

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自动扶梯出入口处均有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如遇梯级夹人夹物、有乘客在扶梯上摔倒等紧急情况,应在大声提醒其他乘梯人员站稳扶好后,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使扶梯停止运行,以防造成更大伤害。

供稿 | 戴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