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建三江电业公司八五九供电所措施到位做好防汛保供电

2021-05-19 08:40:4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5月17日,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八五九供电所开展防汛隐患排查,重点对河套、山坡等区域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排除隐患,为确保汛期电网安全供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八五九供电所供电辖区有乌苏里江、挠力河等5条河流,诺罗山等10座山,地理环境比较复杂。每年汛期,八五九供电所防汛保供电的任务比较繁重。这个供电所始终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防汛思路,强化责任、措施的落实,构筑防汛安全防线。

在强化防汛责任上,这个供电所成立所长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下设保电组、物资组等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责任,层层压实了责任。这个供电所强化防汛信息网建设,积极与农场防汛、气象部门加强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当地防汛形势,根据防汛形势及时启动防汛预警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农场防汛用电。

在防汛措施落实上,八五九供电所将隐患排查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消除防汛隐患。集中人员对乌苏里江、挠力河等河流区域内的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防汛专项检查,对存在隐患的线杆塔基、拉线等进行加固,确保隐患排除到位。

八五九供电所强化应急管理,按照建三江电业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健全完善了防汛工作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培训,增强全员应急意识,结合历年防汛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并对应急小分队人员进行了补充,提升了应急反应能力。

八五九供电所针对雨季树障容易引发跳闸事故的实际,组织开展了树障专项清理,积极争取农场的支持,对供电线路保护区内的树木进行清理、修剪,最大限度降低树障引发跳闸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截止到5月17日,八五九供电所已完成巡视供电线路180千米,整改存在隐患5处,清理、修剪树木680株,有力地提高了线路安全供电水平,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王蕾)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