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专访:王力安全门的成功之路

2022-06-08 15:16:5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二十五年前在中国五金之都,在浙江永康,王力安全门带着行业领先的理念悄然创立。

岁月悠悠,耕者匆匆。弹指间,时光的年轮已辗过二十五载,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二月,曾经的那家企业已立于潮头。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带着傲人成绩,迎来新的丰华。

二十五年来,王力安防凭借自身卓尔不群的产品实力和精益创新的工匠精神,顺利在门锁行业稳稳的扎下深根,成为了中国门锁第一股。让我们一起回顾王力安防的发展历程,探寻中国门锁第一股的成功之路。

上世纪90年代,政府发布《关于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决定》,兴起住房改革,商品房逐步崛起,当时拥有前瞻性的各界人士纷纷观望着与房地产行业休戚相关的家居建材行业。

王力创始人王跃斌敢为人先,凭借敏锐的商业意识,毅然决定进军防盗门行业,创建了亚萨合莱-王力保安制品有限公司。

与如今的市值相比,王力的诞生写满了艰难。虽然当时是中国门业发展的春天,然而对于一个刚跨入全新行业的企业,生产、管理、销售都是难题。面对复杂环境和严峻局面,王力审时度势、沉着应对,秉承“以诚为本”的原则和不畏苦难的实践精神,逐步打开了国内市场,叩开了企业发展之门。

1996年,创立了永康市王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王力安防前身)。依靠防盗门打开了市场后,防盗锁的品质参差不齐的问题逐渐浮出水面,然而保质保量才能保住口碑。1998 年,王力安全门成功研制“多向自动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在公司成立的第二年,王力便投入数十万科研经费,自主研发王力门锁,借“多向自动锁”一举掀起了防盗门锁具的划时代变革。2001年组建王力集团有限公司,发展至今,王力的科研队伍从几人的小队壮大成400多人的团队。

产品的品质好不好不是企业说了算,而是要老百姓说了算。2003年4月1日,王力安全门成为门、锁国家标准和公安部标准制定单位,全国发起“挑战开锁王”活动,经公司及公证部门验证后,可获得高额奖金,活动至今18年,奖金已经高达百万,始终无人能打开。王力智能门锁挑战开锁王活动2018年7月5日启动,两大挑战永不落幕。

入户门的安全性不仅取决于门扇材质、厚度、锁点数等等,更取决于锁芯是否真的安全。“挑战开锁王”擂台的设立,展现王力对自身门锁核心技术的强大自信,更体现了王力始终以保护消费者的安全与生命财产为己任的使命理念,真正做到“一次选择,一生守护”。

防盗门作为家居安全最重要的屏障,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户主生命财产安全,王力防盗门和机械锁以其高质量、高性能,2004年,王力安全门特能锁首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成为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2005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表明了王力产品凭借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获得国家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而王力安全门一直致力于制定行业标准,是行业内唯一获选门、锁国家标准和公安部标准制定单位。此后,“公安部GA认证”“康居产品认证”“智能锁行业领导力品牌”“智能锁质量安全奖”“红点至尊奖”等等,王力安防殊荣不断,载誉而归。

王力安全门可靠的产品实力和服务保障不仅受到用户的赞扬,也获得合作伙伴的认可,2007年,成为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2008年,王力安全门被工商、司法双认定“驰名商标”;2009年,获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王力安全门董事长王跃斌荣获“中国改革十大创新企业家”,荣膺“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2014年,王力安全门携手浙江省公安厅开展“安防进社区 平安你我他”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被中国消防协会评定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

“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品牌”的颁发,是对王力安全门品质和服务的高度认可。王力以“让每个家庭享受智能安全生活”为使命,以好产品、优服务匹配品牌价值,先后与恒大、碧桂园、融创、绿地、龙湖、华润、世茂、金科等著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至2021年已连续7年荣获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荣誉。

2014年,入室盗窃等事件全国频发。为遏制此种不良现象,王力安防投入近千万元,在全国开展“安防进社区,平安你我他”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同年,被授予2014年度浙江省社会公益事业先进集体。2015年,王力安全门通过五星级品牌和售后服务认证体系,荣获“中国好质量杰出贡献奖”,2018年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

“安防进社区,平安你我他”活动旨在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增长安防知识,营造和谐氛围,保障经济秩序稳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浙江。从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企业,到如今的门锁行业龙头企业,王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四个做”:做人讲诚信讲感恩;做事讲用心敬业讲工匠精神;做产品讲创新讲品质;做企业讲竞争力讲社会责任感。

王力安全门凭借优质产品和良好服务以及行业第一的品牌影响力,于2016年被邀请进西昌卫星发射塔,为中国航天发射领域护航,开创了行业先河。G20峰会期间,又成为杭州G20主会场进口处指定安保用门,这批产品具有防盗、防爆、防弹等优势,为G20会议保驾护航。同年12月,王力安全门再次被邀请进韶山毛泽东故居。

此后王力安防还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央部委住宅、天津全运村、多家大使馆、中国质量大讲堂等国家级重点项目提供安防产品,种种合作既表明了项目合作方对王力产品和服务的高度认可,也显示了王力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正在越来越多的标杆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王力产品荣获红点至尊奖,智能锁行业领导力品牌、质量安全奖,成为中国质量大讲堂指定用门。2020年,王力产品荣获IF设计大奖。

随着近几年家居行业的发展变革,王力积极思考门锁行业制造的转型升级之路。2020年,总投资13亿、面积达23万平方米的长恬智能制造基地即将完工,它将成为国内门锁和智能家居行业中最大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

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家装行业的产品制造的要求不断提高,王力开始思考如何实现更好地制造流程,通过智能化、自动化提高门锁的产品品质。长恬智能制造基地布局多条智能自动化生产,以机器换人,大力提升产品品质,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从此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王力由此再次引领行业的发展,促进行业制造水平的提升。

根据《智能家居用户需求数据大调查》显示,智能安防是现阶段用户最渴求的智能功能。2020年7月29日,王力安防创立人王跃斌在第三届中国智能门(锁)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表《三大智能、四大黑科技,引领全球智能门锁、智能家居潮流》主题演讲。提出了王力安防的产品核心竞争力——“三大智能,四大黑科技”。

品质源于实力,科技铸就辉煌。掌握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可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的崛起,让王力牢牢占据行业龙头地位。

经历25年的蓄势发展,2021年2月24日,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2022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

企业上市,就意味着要扬起新帆,就意味着要“上”资本市场的“海洋”去搏击风浪。王力企业上市是王力安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彰显非凡实力的同时,也在承载荣光打开新格局。

成功总是与艰辛相伴,发展总是与磨难相随。在波澜壮阔的大潮中,一个企业要崛起,要发展,不急不行,不追不赶更不行。只有激流勇进,乘势而上,才能赢得发展先机。王力安防经过二十五年的磨炼,终于亮出光辉熠熠之剑。

企业上市是王力安防发展之路上的重要一步,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浪潮中,王力安防将以此为新起点,以引领行业变革的探索精神,深耕技术的工匠精神,担当起门锁安防行业发展指向标的重担。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