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卫生整治再亮剑 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0-01-06 20:29:46    来源:活力新三岔    访问:    

为进一步改善全镇卫生环境,提升群众居住质量,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三岔镇扎实落实市、县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工作。

精心安排,夯实责任。镇政府召开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工作推进会,组织委员李旺喜宣读了《三岔镇关于深化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攻坚战的通知》,强调各村、各站所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宣传动员、集中整治、反馈总结工作,构成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营造秋冬战役氛围,提高群众清洁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形成各类保洁设施建、管、用三者统一的长效机制;镇人居办要对各村、各站所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好做法、好措施,进行总结宣传报道。

1

2

3

4

5

6

积极行动,人人参与。各村根据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落实打扫卫生制度,组织保洁员按捡拾白色垃圾、清扫落叶、清理“三堆”等分工协作将道路、巷道两旁卫生,杂物乱堆乱放、田间地头垃圾进行清理,拉开了秋冬战役“净美三秦”攻坚战的序幕。长石头村组织村保洁员、护林防火员20余人召开冬季卫生整治动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村党员干部36人,对7个自然村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治理了脏、乱、差,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建立机制,保持长效。在抓好人居环境卫生的同时,三岔镇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建设,镇人居办分组入村检查,实地查看,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在村庄清洁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下发督办整改通知书,逐一销号;各村也将环境卫生整治和“村规民约”、“红九条”、“爱心超市”、“红黑榜”、评优树模等相结合,通过“党风带动民风,易俗促新风”来实现群众环境卫生习惯的逐步转变。

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不仅为群众树立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理念,同时也为鼠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村容村貌。

文字|李喜刚

编辑|刘文峰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