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的另一战场——环境卫生整治

2020-02-22 11:42:45    来源:三岔镇党委政府    访问:    

近日来,三岔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督促全镇7个行政村,39个村民小组开展人居环境大提升工作,为疫情防控筑牢环境卫生防疫墙。

重部署。镇政府主要领导在远程视频会议上着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工作,明确各村疫情防控双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全民动员,集中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以高标准对本村环境卫生彻底清理,消除污染源,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卫生。

重宣传。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在检查点值守后顾不上休息,拿上扫帚,铁锨等工具,动用农用三轮车等机具,开展志愿者服务。带头对房前屋后、巷道、通村公路沿线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冲在环境卫生整治第一线,引导教育群众开展室内屋外环境整治,让党旗在防疫的另一战场高高飘扬。截止目前三岔镇累计出动党员干部600余人次,宣传教育群众50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

重清运。及时清理垃圾箱、垃圾堆放点可以有效遏制病毒的传播。三岔镇严格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处理”模式清理转运垃圾。每天对垃圾进行收集清运,做到垃圾有多少清多少,实现日产日清。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出动垃圾转运车2辆,铲车6辆,清理整治垃圾填埋场、垃圾堆放点8处,清理清运垃圾30余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重督查。按照“村庄网格自己整,政府深入查”的工作办法,2月19日,镇疫情联防联控环境整治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拍视频在微信工作群中通报,并落实整改时间,限期整改到位。2月21日,党委书记李广爱、镇长杨玉亭先后深入7个行政村,实地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查看了村组房前屋后、主干街道、垃圾填埋场等地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对于卫生较差区域现场拍照通报,督促各包片领导落实责任人抓紧整改到位,后期将开展环境卫生“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重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三岔镇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多方协调防疫物资,购买500斤84消毒液分配至各村,用于重点区域消毒。为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减轻疫情期间垃圾转运压力,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协调县有关部门加大对疫情期间垃圾清运资金投入。申请挂桶式垃圾车1辆,环保型大垃圾箱10个,挂式铁质垃圾箱200个用于垃圾收集、转运,投入资金共计40万元。

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强化疫情环境卫生知识宣传,干部划片,村组长划户,发动全民力量开展为期3天卫生整治大运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消除疫情隐患,营造整洁优美、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曹永博)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