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画家刘帅率先以捐赠书画支援抗疫

2020-06-14 08:30: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抗击疫情,每一位公民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为这次疫情创作、捐赠书画,是想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画家刘帅(Liushuai)得知光明网书画频道发起“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题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后,回到家中拿出近几年到全国各地展馆参展出的收藏珍品,并表示愿意捐赠画作,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渡过难关。

1.jpg

《念念三世十方》120x60cm 纸本设色 2019年

“作为画家,画笔就是抗击疫情的力量,能做的就是拿起画笔,记录下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国家栋梁。”刘帅率先贡献了5幅国画作品,并积极号召导师、教授、教师及院内画家用画笔奉献爱心,创作出表现祖国大好河山和百花齐放的人文景观,书写出歌颂时代精神的精美华章,体现出创作者的最佳状态,以此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万众一心、共克难关的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鼓劲。

2.jpg

《流年》138×68cm 纸本水墨2018年

据记者了解,此次刘帅捐赠参展展览的收藏珍品分别有,2020年1月,参加在北京宏宝堂“宏宝堂第二十二届书画名家迎春展”展出的《念念三世十方》作品,2016年10月,在烟台兰雅轩美术馆“中央美院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展出的《流年》作品,2016年9月,在北京吴东魁美术馆“首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代表作品展”展出的《南山·清音》作品,2016年8月,在北京山水美术馆“超空间全国艺术院校毕业季作品联展”展出的《红石寄雅情》作品,以及参加2015年11月,在北京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研墨雅集展”展出的《不问东西》作品。

3.jpg

《南山·清音》135×49cm 纸本水墨 2019年

正如所说,每个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有不同的职责,大家都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只有早日击退疫情,全国人民才能早日恢复幸福安康的生活。“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可以用好自己手中的画笔去鼓励普通民众,提高大家抗击疫情的认识,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虽不能去前线,但可以在文艺战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帅说道。

4.jpg

《红石寄雅情》142×43cm 纸本水墨 2019年

特殊时期,哪怕捐赠一幅画也是代表一份爱心,“全国上下都在支援湖北武汉,我们万众一心,必定能够战胜疫情!”刘帅坚定地说道。让我们一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一起等待胜利的那一天!

1592070058(1).jpg

《不问东西》69x138cm 纸本水墨 2019年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